孔氏中医

间质性肺炎患者多喝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?温肾清肺汤治疗间质性肺炎效果好吗?

水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,它是构成、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生命物质,正常人一天也离不开水,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患者也是一样,而且,适当饮食对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患者的好处是更大的。因为水可以养肺,这对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患者来说,这一作用也起着很重要的促进患者康复的作用。


    水能养肺,多喝水对间质性肺炎病人有好处:


    水参与人体内新陈代谢的全过程,水的溶解力甚强,并有较大的电离能力,可使人体内的水溶物质的溶解状态和电解质离子状态存在;又由于水具有较大的流动性能,在人体消化、吸收、循环、排泄过程中可加速协助营养物质的运送,和废物的排泄,使人体内新陈代谢和生理化学反应得以顺利进行。


    水约占人体组成的70%。男性体内含水分较女性多,年轻的人较年长者多,新生儿体内所含水量约为70%~75%。在人体各组织中,水分的含量也是不同的:分布于骨骼和软骨中的水约占骨总量的10%;脂肪当中的水约占脂肪总量的20%~35%;肌肉中水的分布已高达肌肉总量的70%左右;而血液中的血浆里面,除了6%~8%的血浆蛋白,0.1%左右的葡萄糖和0.9%左右的无机盐以外,其余的成分全是水,约占血浆总量的91%~92%。


    而间质性肺炎养肺的最简便一招就是积极补充水分。气候干燥,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。要及时补足这些损失,每日至少多喝水500毫升以上,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。也可直接从呼吸道“摄”入水分。原理是肺“开窍于鼻”,通过吸入水蒸汽而使肺脏得到水的满足。方法很简单:将热水倒入茶杯中,用鼻子对准茶杯吸入,每次10分钟左右,早晚各一次即够。


    专家建议每个人应该多喝水,每人每天该喝多少水和人的年龄、体重、活动量以及环境、温度等因素有关。一般而言,婴幼儿每1千克体重,每天需饮水110毫升;少年儿童每1千克体重,每天需饮水40毫升;成年人每1千克体重,每天需饮水40毫升。所以,一个体重60千克的成年人每天需饮水约2500毫升。


    这就是水对人的重要,以及间质性肺炎患者应多饮水来保养肺,希望这些能给你带去帮助。


    得了间质性肺炎疾病要怎样治疗呢?


    治疗间质性肺炎老中医临床特色中药验方温肾清肺汤。添加专家微信:kbr998免费问诊


评论